本網頁可讓您搜尋政府各決策局/部門及有關機構的職員或查詢電話號碼

說明

目錄

這個系統提供兩種搜尋方法: 基本搜尋進階搜尋.

姓名 ( 合併 "姓氏" 及 "名字")

如要按姓名進行搜尋,應在欄內輸入全名或姓名所包括的部分字串。系統採用了「預先鍵入」功能以顯示配對建議。如配對結果不多於10個,系統將有一個建議框展示一連串包含該字在內的名稱,以供快速選取。

如進行英文姓名搜尋,無論先輸入職員的姓氏或名字,均不會影響搜尋結果。例如,當用戶按不同順序輸入全名或姓名所包括的部分字串時,系統將展示以下配對結果。

所輸入的資料:

  • Yeung
  • Yeung Chi
  • Yeung Chi Keung
  • Yeung Chi Keung, Andy
  • Andy Yeung
  • Chi Keung

結果:

  • Yeung Chi Keung, Andy (Food and Health Bureau)
  • Yeung Chi Keung, Andy (Civil Aid Services)
  • Yeung Chi Keung, Andy (Housing Department)
  • Yeung Chi Keung, Andy (Post Office)
  • Yeung Chi Keung, Andy (Legal Aid Department)

如配對結果多於10個。用戶仍需要按"搜尋"以顯示所有姓名及相關資料。

如能盡量輸入姓名所包括的字串,搜尋結果會較為確切,時間也會較快。

如進行中文姓名搜尋,配對結果將受制於鍵入的中文字串排序。

提示:

  • 輸入字串無須區分大小寫,輸入"YEUNG","Yeung"或"yeung"不會影響搜尋結果。
  • 不論在中文或英文模式的搜尋版面,均可輸入中文字或英文字進行搜尋。在中文版面,搜尋結果會以中文顯示。
局/部門

你可在這個列表框選擇一個局/部門,以收窄搜尋範圍。預設選項是"所有局和部門",即搜尋範圍包括政府各局和部門。如能指明擬搜尋的局/部門,搜尋結果會較為確切,時間也會較快。

在進階搜尋頁,你可隨意合併以下項目來進行搜尋:"姓氏"、"名字"、"職銜"、"辦公室電話號碼"、"傳真號碼"、"其他電話號碼"、"電郵地址"。

你可在不同欄內輸入搜尋資料,然後在旁邊的列表框選擇配對條件。

姓氏

如要按姓氏進行搜尋,應在欄內輸入姓氏或所包括的部分字串,並在旁邊的列表框選擇配對條件。

你可選擇以下一個配對條件:"開始"、"包括"、"等於"、"完結"。

示例 :

  • 如輸入"Wong",並選擇"開始",系統會顯示姓氏以"Wong"這個字串開始的所有條目。
    (例如 Wong Tak Kwun、Wong Wing Yuen)
  • 如輸入"Wong",並選擇"完結",系統會顯示姓氏以"Wong"這個字串完結的所有條目。
    (例如 Kwong Chi Keung、Wong Wing Yuen)

如能盡量輸入姓氏所包括的字串,並以"開始"為配對條件,搜尋結果會較為確切,時間也會較快。

名字

如要按名字進行搜尋,應在欄內輸入名字或所包括的部分字串,並在旁邊的列表框選擇配對條件。
你可選擇以下一個配對條件:"開始"、"包括"、"等於"、"完結"。

示例 :

  • 如輸入"Wong",並選擇"開始",系統會顯示名字以"Wong"這個字串開始的所有條目。
    (例如Tsui Wong Bin)
  • 如輸入"Wong",並選擇"完結",系統會顯示名字以"Wong"這個字串完結的所有條目。
    (例如Yuen Tak Wong)

如能盡量輸入名字所包括的字串,並以"完結"為配對條件,搜尋結果會較為確切,時間也會較快。

職銜

如要按職銜進行搜尋,應在欄內輸入職銜或所包括的部分字串,並在旁邊的列表框選擇配對條件。

你可選擇以下一個配對條件:"開始"、"包括"、"等於"、"完結"。

示例 : 輸入"主任",並選擇"完結",系統會顯示以"主任"這個字串完結的所有職銜。
(例如行政主任、文書主任)

如能盡量詳列職銜,並以"開始"為配對條件,搜尋結果會較為確切,時間也會較快。

提示:

  • 請使用中文職銜或英文版簡稱參照表上的職銜簡稱。
  • 輸入字串無須區分大小寫,輸入"Wong"或"wong"不會影響搜尋結果。
  • 不論在中文或英文模式的搜尋版面,均可在姓氏、名字和職銜欄內輸入中文字或英文字進行搜尋。在中文版面,搜尋結果會以中文顯示。
辦事處電話號碼

如要按辦事處電話號碼進行搜尋,應在欄內輸入電話號碼或所包括的部分數字,並在旁邊的列表框選擇配對條件。輸入空位或連接號不會影響搜尋結果。

你可選擇以下一個配對條件:"開始"、"包括"、"等於"、"完結"。

輸入電話號碼方式示例:

  • 23456789
  • 345-67
  • 2345 6789

如能盡量輸入電話號碼所包括的數字,並以"開始"為配對條件,搜尋結果會較為確切,時間也會較快。

傳真號碼

必須在欄內輸入整個傳真號碼。輸入空位或連接號不能搜尋結果。

輸入傳真號碼方式示例:

  • 23456789
其他電話號碼

如要按其他電話號碼進行搜尋,應在欄內輸入電話號碼或所包括的部分數字,並在旁邊的列表框選擇配對條件。輸入空位或連接號不會影響搜尋結果。

你可選擇以下一個配對條件:"開始"、"包括"、"等於"、"完結"。

輸入電話號碼方式示例:

  • 93456789
  • 345-67
  • 9345 6789

如能盡量提供電話號碼所包括的數字,並以"開始"為配對條件,搜尋結果會較為確切,時間也會較快。一般來說,你可在這欄輸入辦公室電話號碼和傳真號碼以外的其他電話號碼進行搜尋。

電郵地址

如要按電郵地址進行搜尋,應在欄內輸入互聯網電郵地址或所包括的部分字串,並在旁邊的列表框選擇配對條件。

你可選擇以下一個配對條件:"開始"、"包括"、"等於"、"完結"。

示例:如輸入"chan@ogcio",並選擇"包括" ,系統會顯示所有包括"chan@ogcio"的電郵地址。
(例如akchan@ogcio.gov.hk、wpchan@ogcio.gov.hk、jmchan@ogcio.gov.hk)

如能盡量輸入電郵地址所包括的字串,並以"開始"為配對條件,搜尋結果會較為確切,時間也會較快。

局/部門

你可在這個列表框選擇一個局/部門,以收窄搜尋範圍。預設選項是"所有局和部門",即搜尋範圍包括政府各局和部門。

選擇局/部門後,下面會出現一個新的列表框,顯示局/部門之下的較低一層組織架構,如此類推。
如能指明擬搜尋的局/部門,搜尋結果會較為確切,時間也會較快。

排列

你可選擇按下列次序排列搜尋結果:

  • 姓名 : 所有搜尋結果按姓名、部門、電郵地址、職銜順序排列
  • 部門 : 所有搜尋結果按部門、姓名、電郵地址、職銜順序排列
  • 電郵地址: 所有搜尋結果按電郵地址、姓名、部門、職銜順序排列
  • 職銜 : 所有搜尋結果按職銜、姓名、部門、電郵地址順序排列
查詢性質

如要按查詢性質進行搜尋,應在旁邊的列表框選擇有關的查詢性質,例如查詢/熱線/投訴。 系統會顯示所有部門而其記錄有包含所選擇字串的所有記項。

示例:如輸入"查詢",系統會顯示記項包含"查詢"的所有記項。

提示:
系統祇會顯示那些已輸入有關查詢/熱線/投訴電話號碼的有關部門。如果那些局/部門並沒有設立有關性質的電話號碼,"找到0個記錄"的訊息將會出現。

局/部門

你可在這個列表框選擇一個局/部門,以收窄搜尋範圍。預設選項是"所有局和部門",即搜尋範圍包括政府各局和部門。如能指明擬搜尋的局/部門,搜尋結果會較為確切,時間也會較快。

註釋

配對條件
起首
起首 如採用"起首"為配對條件,搜尋結果會是指定搜尋範圍內所有以輸入字串/數字起首的記項。
包含
包含 如採用"包含"為配對條件,搜尋結果會是指定搜尋範圍內所有包含輸入字串/數字的記項。
完全相符
完全相符 如採用"完全相符"為配對條件,搜尋結果會是指定搜尋範圍內所有與輸入字串/數字完全相符的記項。
結尾
結尾 如採用"結尾"為配對條件,搜尋結果會是指定搜尋範圍內所有以輸入字串/數字結尾的記項。